2013年2月28日

FEBRUARY 2013

有重要的才有不重要的,生命需要一個目標,人須要作出決擇;否則所有事情也重要,意味所有事情也不重要。人不能長久處於價值混亂的虛妄中。「求不得」是苦,追求本身卻有內在價值。佛家教人精進,不是追求虛空沒意義的無。— 21

放鄭聲,遠佞人。論語說得太好了。— 20

埃及熱氣球意外死了19人,當中9人為香港人。真是人有霎時之禍福。想起從前在添馬鑑的摩天輪(某嘉年華),看工作人員的工作態度散慢,我知道可能會出事。結果在香港沒出事,在泰國卻死了一家人。生命相關的事情,不要冒不必要的險。— 19

內地妹妹仔評《低俗喜劇》是啥港人精神勝利法。套戲本來不想看,結果被迫要找來看。唔同人有唔同意見沒所謂,只是將港人賤視內地人,簡單說成是「仇富」,此女子眼光太也偏狹吧。而且這真是「藝評」嗎﹖總覺是某些投共者對港人來個回馬槍。把槍仲要港人花5萬買回來先吹脹。— 18

派錢有利有弊,何必非黑即白看事情﹖又何須人身攻擊﹖其實只要派開就要年年派,下次派得少又肯定勁嘈。所以財爺都唔係無道理。錢留返經濟低迷先派啦。到時唔肯派再罵吧。個人立場是支持派錢的,直接縮窄貧富懸殊,但看任何事也不能太一面倒。— 17

不如寫埋社會熱話感言,我對政治或時事議題沒大興趣,不想花時間找資料長寫,純粹不吐不快。認為我寫錯不打緊,反正我不認為自己一定對。也總有主觀成份啊。— 16

路過Market Place超級市場,便想起Path of Exile,打機打到傻左呀。入面有無Sewer找怪打﹖哈哈﹗無玩開肯定唔知我講乜﹗— 15

如果問我最喜歡那個商場,我會說是香港旺角的朗豪坊,不是喜歡入面的品牌,而是喜歡融入自然及穿透自然光的商場設計。不是懶Grand的高樓底商場可比。任何造作的東西我都不喜歡,喜愛「自然」喜愛「融入自然」,人為 (偽) 只覺突兀。— 14

「相信市場不相信市場;相信直覺不相信直覺;相信愛情不相信愛情。」係唔係好玄﹖想用來當g+的Bragging rights,但最後又唔捨得改。— 13

善者,偽也:惡者,俗也。— 12

小朋友學習當大人;大人學習當小朋友。— 11

夢的其中一個功能是抒發負面情緒,可能是清醒時太大壓抑。夢中上便利店,不知怎的竟是小巴來;載我走了一段不明山路,走回頭路之後,一雙黑鞋也不見了。充滿文學的喻意啊。所以說所有人也是藝術家,因為所有人也會發夢。或清醒時會發夢才算是吧。— 10

PULPLAY改成只有米色及黑色。兩色的設計感覺很有力。弱勝強、簡禦繁。— 9

每天寫字帶來無形的壓力,喜歡有mood時才寫,所以決定不記日期。總之就是這個月寫就是。寫幾隻字其實有幾難﹖只是任何事情變成「習慣」等如「沉悶」。以後數字代表順序,不代表日期。 — 8

電腦「延滯」狀況使人很不爽﹗原因只有兩個,一是Multi-Tasking,二是電腦太弱。歸根究底是明明可以很快,偏偏又要人等。「求不得」的痛苦就是這樣,現在的「慢腦」放在幾年前不也是「快腦」﹖所有事情也是相對的,「求不得」總會出現。— 7

恐龍統治了地球1億5千萬年,似人類遍佈世界每個角落,有著各種匪夷所思的形態。「弱肉強食」絕對是一種強大的生存策略,但是單純的「弱肉強食」卻不能產生文化及文明。— 6

被一顆彗星給滅族後,哺乳類動物終於抬頭;人類比恐龍除了多了思想多了理智,也多了愛多了情感。文化及文明屬於群體性動物,並非單純「弱肉強食」之種族可比。— 5

電腦雜誌的筆者阿Wa說,Facebook與Blog其中一個分別是,玩facebook總有「博like」的意圖。所言甚是。雖然意識上未必察覺,但潛意識就是會參與這個「博like」遊戲,我們的大腦天生很喜歡競爭及遊戲,當知道like是量度標準便自動追求。— 4

「博like」的文章有何特色﹖就是傾向描寫生活豐足美好的一面。長篇與有深度的文章也是趕客的;由於給「朋友們」看,也少有內心剖白。Facebook的世界便是這樣。— 3

某個情景喚起少年時代的感覺,那種對世界充滿好奇不解、期待又帶有恐懼之感。再平凡的東西亦顯得神秘。然而感覺並不強烈,有些東西失去多時,甚至自己也忘掉了。情感是大腦產生的化學作用,我的大腦肯定少了些東西,所以不能完全喚起某個情感mode,卻感覺似曾相識。這不是前世回憶啊。雖然本質上也差不多。— 2

「為者敗之,執者失之」個人理解為「為」與「執」乃違背之自然之道。違背自然之道結果一是出現反饋,二是不能長久。所以「慎終如始,則無敗事」。貌似簡單道理,但多少人能時刻警覺。做任何事也保持開始時的認真熱情謹慎,即使不成功也是一種成功。— 1